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05年度审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信息(05/3/28)
 
【时间:2005年03月28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一、考试安排

 

根据《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05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及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审考办字〔20051号),2005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科目

根据人事部统一安排,2005年全国审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定于20051016日统一举行。

初、中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09:0011:30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下午:14:0016:30 审计理论与实务。
高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09:0012:00 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
下午:14:0017:00 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

(二)各地报名时间

全国考试报名工作自3月下旬起至5月下旬止,各地具体报名时间由各地考试管理机构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并予以公布。报考人员可关注当地相关媒体如网站、报纸等,也可与当地审计或人事部门联系,以了解确切的报名时间及考试相关信息。

(三)有关政策规定

初、中级资格考试按照《审计署、人事部关于修订印发〈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人发〔20034号)的规定实行。
    
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按照《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人发〔200258号)有关要求进行。

(四)组织管理工作

全国审计考办从总体上负责初、中级资格考试和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包括政策咨询及组织协调等。
    
审计署考试中心具体承办初、中、高级资格考试的日常事务和考务管理工作,包括报名、学习参考书征订、考生信息采集、考场设置、准考证编排、试卷及答题卡的运送等。

 

二、考试学习参考书

 

《根据审计署、人事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征订2005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的通知》(审考办字〔20053号),有关考试学习参考书情况如下:

    (一)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的征订、发行工作由审计署考试中心负责。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可在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免费下载。

    (二)根据近几年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对2004年出版的《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上、下册)进行了必要的修订和完善,该书可作为参加初、中级资格考试的应考人员学习参考资料。

    此外,审计署考试中心对《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习指南》(适用于初、中级应考人员学习参考)进行了修订,内容除各章学习要求、学习重点、练习题外,还包括2002年、2003年和2004年初、中级资格考试试卷与标准答案。

    (三)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在2001年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修订,共分6册,全套共约274万字。其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金融理论研究》、《财政理论研究》、《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理论研究》4本书为“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考试学习参考书;《审计理论研究》、《审计技术方法》2本书为“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考试学习参考书。

    此外,审计署考试中心根据调整后的《2005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大纲》,对《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复习指南》进行了修订,内容除重点内容讲解、例题与解题指导、审计案例分析外,还包括2002年、2003年和2004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试卷与参考答案。

(四)各学习参考书由审计署考试中心直接向各省考试管理机构发行,报名工作结束后如果需要补订,请登录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有关信息。

 

三、有关网址

 

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审计考试网”即将投入使用,有关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详细信息请登录此网站查询。

 

 

审计署考试中心

二○○五年三月二十八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