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14年2月审计类新书介绍
 
【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字号: 【大】 【中】 【小】

  国家审计指南系列丛书——

                《人身保险公司审计指南》 

  本书为国家审计指南开发体系中专业审计指南之一,规范了人身保险公司审计的职责权限以及审计目标、内容、程序、方法。书中附有近年来审计发现的相关典型案例,涵盖了承保、保全、理赔、资金运用各个环节,供使用者参考借鉴。





  国家审计指南系列丛书——

                《商业银行审计指南》 

  本书为国家审计指南开发体系中专业审计指南之一,重点阐述了商业银行贷款业务、资金业务、投资业务、存款业务、中间业务、表外业务、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审计的目标、内容、程序和方法,并附有近年来审计发现的相关典型案例供使用者参考借鉴。




            《绩效审计——一个计量的过程和方法》 

  本书几年来始终是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的畅销书之一,书中重点介绍了与投入、产出和成果相关的绩效审核,强调主要通过对运营和过程进行审核(尤其是内部控制)来获知产生良好绩效和不良绩效的理由或原因,重点强调对绩效和计量和以计量为基础的审计方法的价值。本书既可为实施政府绩效审计提供指导,也适用于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的的绩效审计。

 

                                                           
                  《跟踪审计》 
   
  本书总结了近年来跟踪审计的经验,包括跟踪审计的理论分析、组织实施、审计内容和成果利用、发展完善、典型案例等内容,初步回答了跟踪审计理论和实践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本书在跟踪审计内容的论述和案例的选择上,依照《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规定,按跟踪审计的不同类别,分别选取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特殊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等五种类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