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14年3月审计类新书介绍
 
【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分上、下两册。上册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2014年修订版分为宏观经济学基础、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会计和法律四个部分,主要是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2013年版教材进行了重新审校和调整。下册为《审计理论与实务》,2014年修订版分为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审计两个部分,主要是根据新公布的《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对相关部分进行了修订,书中还附有2014年考试大纲。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习指南》(修订版)由审计署考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根据《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2014年的修订内容,对其进行了相应的修订与调整。书中每部分按章的顺序,先指明考试大纲中对审计师资格和初级资格的考试要求,再阐述学习重点和难点,最后为练习题和答案。同时,书中还收录了2011、2012、2013年全国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的试题及参考答案。


  《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复习指南》2014年修订版按考试大纲内容编写,主要是参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对指南内容进行了修订。“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重点内容讲解,即按照考试大纲顺序对每一条目,以内容概述形式进行重点讲解;二是例题与解题指导,根据考试题型要求,在每一部分重点内容讲解后附有例题,并在每道题后附有答题要点。“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部分,其中审计理论部分包括重点内容讲解和例题与解题指导,审计案例分析部分主要为大量审计案例及讲解。同时,书中附有2014年考试大纲和2011、2012、2013年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审计理论研究》 李金华 主编
  《审计技术方法》 董大胜 主编
  《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研究》 余恕莲 王化成 主编
  《金融理论研究》 王国刚 主编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 杨瑞龙 主编
  《财政理论研究》 高培勇 主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