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征 稿 启 示
 
【时间:2014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各项要求,审计署办公厅新闻处拟于11月中旬起,在署门户网、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同步开设“新时代 新征程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现面向全国审计系统征集相关稿件,稿件经审核采用后将在上述3家署管媒体统一协调刊登。

  宣传主题

  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举措”为主题,围绕以下五条主线、十个主题加大《决定》、《意见》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力度,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五条主线。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宣传《决定》和《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
  二是深入解读依法治国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现实需要、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三是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依法治国方面发挥的作用。
  四是持续宣传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决定》和《意见》要求的部署、安排和成效。
  五是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关心、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二)十个主题。

  主题一: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方面
  主题二:探索审计监督全覆盖方面
  主题三: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方面
  主题四: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推进各部门单位配合、支持、协助审计工作方面
  主题五: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方面
  主题六:提升审计能力,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方面
  主题七:推动审计方式创新、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方面
  主题八: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审计工作领导机制,维护审计的独立性方面
  主题九: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方面
  主题十: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方面

  稿件应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意见》要求,报道当地政府领导、本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学习体会、贯彻措施等。专题专栏暂定栏目有:一、新时代 新要求;二、地方领导话审计;三、专家视野与视点;四、厅局长谈认识论落实;五、审计人员谈体会说工作;六、“三言两语”话感受;七、“图文并茂”说《决定》《意见》等。此次投稿,可以围绕总体进行阐述,也可以围绕上述某一主题讲深讲透,形式不限(文字、图片、漫画等),内容不限,文体不限。我们将根据征集稿件的情况分类推出。

  稿件应言简意赅,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单位稿件需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发,个人稿件需留有联系方式。即日起开始接收投稿,投稿邮箱:sjsxcc@sina.com,邮件名称请采用:“[投稿]+十八届四中全会+文章题目”的形式。

  根据各地、各单位及个人投稿和上报素材情况,我们将发现典型经验做法,组织署内外媒体实地采访报道、宣传推广;对优秀评论文章,我们将推荐到署内外媒体发表。

  欢迎投稿!


                                              审计署办公厅新闻处
                                               2014年11月5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