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5至2016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5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南京审计学院,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5至2016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含公开招标和定向委托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其中公开招标的4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的理论依据是什么,国家审计发挥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的路径是什么,如何改革和完善国家审计制度,以更好地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作用。

  二、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好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即如何推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如何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如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如何促进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如何推动深化改革。

  三、部门、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含金融机构)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评价指标等。

  四、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机关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有哪些,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构成和如何建设等问题。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审会发〔2009〕3号,可在中国审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audit.org查阅)规定的课题申请者条件的,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5年3月25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审计署            
                                                   2015年1月13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