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6至2017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08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文件

审学发〔201625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62017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62017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5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审计全覆盖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全覆盖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实现审计全覆盖的主要瓶颈和问题,如何进行审计资源整合,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利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和提高审计效率,以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等。

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

结合《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的实施,主要研究: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定位,相关审计监督制度的架构,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方式方法、责任界定和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等。

三、审计机关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

主要研究: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对审计机关的具体要求,审计机关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工作重点,审计机关如何通过开展嵌入式审计、完善工作机制和转变作风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加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四、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创新研究

主要研究:当前审计机关在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在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方面存在哪些不足,如何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等。

五、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其他监督的关系,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新时期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见《审计署制度(2015版)》,可在审计署门户网http://www.audit.gov.cn/中的法律法规栏目查阅)规定的课题申请者条件的,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641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审计署            

                                       201633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只发电子文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