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三类平台,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促进全办干部深入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用好审计署网络安全宣传资源。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办人员积极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答题、观看网络安全视频讲座、精心制作主题书签等方式,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推动全办人员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推动者、践行者。

用活地方网信部门网络安全宣传资源。该办提前谋划,突出实效,主动联系山西省委网信办并取得支持,领取网络安全宣传挂图和读本。针对当前办内审计人员分散在不同审计点的实际,聚焦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隐患主要存在于审计一线的关键点,在办公楼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派专人赴审计现场宣传讲解,并向异地审计组发放宣传折页电子版,重点提高审计人员审计现场的网络安全意识。

用足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等宣传平台。该办努力营造网络安全靠大家、宣传教育在日常的良好氛围。一是发放网络安全书籍《漏洞》,以生动的案例开展日常警示教育;二是制作宣传视频短片并在办内电子屏中循环播放,促进审计干部在等电梯之余增长网络安全知识;三是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全年已推出“网络安全微课堂”21期,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推出“网络安全微课堂”专刊,每天在办内微信群中推出一期“网络安全微课堂”,以图片、视频、动漫等生动形式向全办人员宣传有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保密常识、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小知识;四是强化网络安全提醒,定期不定期通过腾讯通广播消息宣传审计现场数据安全管理、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促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如心。(冯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