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学习贯彻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谋篇布局落实落细激励创新 切实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党组南京特派办分党组(以下简称办分党组)第一时间部署各处室和审计组组织学习,并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全面深入讨论,深学细研、领会精神,周密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明确导向,重在谋篇布局

办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巡视员带头主动学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的核心要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下一步审计工作总体构想和工作思路。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做到定位准、职责清;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揭示问题,有效防范风险,促进整改落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提升能力,拓宽审计视野,加强研究谋划,精准培养干部,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固本培元。

二、提高站位,重在落实落细

各处室、各审计组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及时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分解细化,深入思考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如:办公室提出要加强“学习型”处室和“实干型”党支部建设、提高研究能力、科学计划管理、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梳理修订制度等具体措施;财政审计处提出要提高财政审计基本功,进一步强化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这一看家本领和独特优势;金融审计处提出要坚持在审计工作中督促金融机构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金融安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计算机审计处提出要深入分析税收结构和增长情况,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税收审计新思路,以高质量的大数据分析全覆盖推进实现税收审计全覆盖;人教处提出要修订人事相关制度,谋划组织有针对性的各类培训活动,深入落实青年干部培养工程,注重发现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机关党委提出要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变被动型服务为主动型指导,多方式主动把党务知识和纪检监察要求“送上门”。

三、集思广益,重在激励创新

在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上,专门为35岁以下青年同志提供建言献策空间。全办青年同志纷纷踊跃报名,最终选拔产生了5位发言者。青年同志格外珍惜发言机会,奉献了精彩的思想火花。大家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对2020年审计工作的回顾,很好地激发了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激情。一份份报告、一个个数字都包含着审计人员辛勤的汗水,也激励着青年审计人乘着“十四五”的东风,鼓足干劲,奋力拼搏,贡献审计青年的青春力量。(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