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徽审计人这样说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徽各级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地审计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畅谈学习感受、谋划2021年工作,推动全审会精神在安徽审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徽省审计厅综合法规处处长 汪海峰: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我们要时刻绷紧依法审计这根弦,不缺位、不越位,履行好国有资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审计全覆盖要求,强化计划源头管理,摒弃单纯数量上的全覆盖,有计划、高质量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不断优化计划管理,做好“经济体检”。

安徽省审计厅审理处处长 陈瑜:进入“十四五”时期,审计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确保审计质量,审计人员依法履行审计职权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审计,把牢审计定位,善于对审计过程中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问题进行综合研判,以政治眼光和宏观视角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源头治理。要牢牢把审计质量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审计程序开展审计,落实分级质量控制要求,实行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形成审计质量控制闭环,提供高质量审计成果。

安徽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 王金红: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审会部署,围绕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督促领导干部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长江流域(安徽段)禁捕退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以项目资金为主线,关注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为如期完成长江流域禁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审计力量。

安徽省审计厅人事教育处处长 高纪军:“能查、能说、能写”是署党组对审计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审计人员素质的重要抓手,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加大对外交流锻炼的力度,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岗位交流锻炼。要更多地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开展青年审计沙龙、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等活动,营造崇尚学习、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在审计实践中加强历练,推行“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打破处室界限,实行审计“大兵团”作战模式,更好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

安徽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二级调研员 杨仲林:要围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全面有效衔接,强化农业农村审计,既要按照“四个不摘”,持续用力做好帮扶政策审计监督,又要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政策审计,突出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乡村产业发展等审计重点,着力提高审计质量,促进政策衔接、规划衔接、基础设施建设衔接、公共服务衔接和考核衔接,推动农业农村同步实现现代化。

合肥市审计局局长 昂朝晖:要聚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靶向发力,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紧扣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等工作,聚焦做好“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等重点任务,坚持做到揭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益,不断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反腐利剑和参谋助手重要作用。

阜阳市审计局局长 刘兴民:侯凯审计长提出的“六个必须” 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立足审计监督职责,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全市实际,研究部署新时期审计工作,狠抓审计质量建设,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体制机制,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滁州市审计局局长 杜永珍:认真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市“两重”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和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要加强项目计划管理和审计资源调配,进一步改进审计组织方式,实现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强审,不断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芜湖市审计局局长 王志鹏:要引导审计人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第一时间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当中,以“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国家治理”为主线,树立宏观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实施“政治立审、创新促审、质量强审、人才兴审、纪律严审”五项行动,持续深化财政、资环、民生、投资、企业、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

宣城市审计局局长 黄煌: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工作成绩显著、硕果丰厚,作为全国审计机关的一员,我们因审计事业取得的成果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2021年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紧盯审计监督主责,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工作思路,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加强重大政策跟踪、乡村振兴、社会保障、预算执行等审计工作,为宣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安庆市审计局局长 朱菊云: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合理制定安庆市审计机关“十四五”规划。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更高工作标准的要求,加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源头管理,开展可行性研究,对照会议列出的2021年五项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改进管理和组织方式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