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学习贯彻 > 正文
 
甘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1月11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事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主持。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站位全局,在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了今年审计监督的重点,给审计机关赋予了崇高使命,对审计队伍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做好今后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侯凯审计长作的报告详细而具体地指明今年的审计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审计全覆盖的意义、内涵和实现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掌握精髓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为指引谋划和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侯凯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了解过去一年全国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领悟和把握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进一步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打造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改进审计管理和审计组织方式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深化审计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结合国家审计规划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本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努力编制出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好规划。要谋划好2021年审计重点项目,结合新印发的《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对照审计署项目计划和工作要点,对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要点再修改再完善,既要突出年度审计重点,又要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避免交叉审计、重复审计,确保审计工作进一步聚焦中心、突出重点,精准发挥审计作用。(柴鹏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