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学习贯彻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全办工作,积极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办分党组以“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侯凯审计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办分党组书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办领导要率先垂范,督促各处室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中去。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强化了宏观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了推动兰州办持续快速发展的信心。

理清思路,明确细化目标措施。办分党组围绕中心工作,从政治建设、依法审计、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目标,明确思路,细化措施。以加强能力建设为根本,将2021年确定为全办“学习研究年”,强调以“六个聚焦”为重点开展各项工作。即:聚焦稳定发展,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聚焦提高绩效,深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聚焦惠及民生,提前研究规划,开展养老医疗等民生审计;聚焦促进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承担重要任务,敢于攻坚克难,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提升质量,坚持依法文明审计,牢牢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聚焦强化治理,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力度,促进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抓好落实,积极主动推进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奋发进取、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表率,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自觉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在持续不断地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要抓好处室干部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帮助审计人员吃透政策精神,提高政策理论研究水平;自觉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全身心投入工作,坚持当日事当日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带领全办干部将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2021年工作中,扎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