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丰台审计人骄傲!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丰台区审计局党组一方面坚决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第一时间抽调干部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紧紧围绕审计监督职责,以有限的审计力量全力保障年度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在此基础上,丰台区审计局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营造正面舆论环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尤其注重发挥青年审计干部优势特长,鼓励他们通过文字记录、视频拍摄等形式,及时记录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的情况,力求真实、全面、深度展现出丰台审计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履职尽责、顽强拼搏和勇于奉献的铁军风貌。

特别是2020年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出现后,身处疫情主战场的丰台审计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驰援街乡协助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为丰台能够短时间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降级了!我在丰台!》主要讲述的是丰台审计人的抗“疫”故事,但抗“疫”故事背后更多体现的是丰台审计人的敬业奉献,是丰台审计人的责任担当,是丰台审计人的家国情怀!

陈长华,收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丈夫临时出差,家中两个孩子无人看管,她把2岁的女儿交到12岁的儿子手中,立马就投入到核酸检测援助工作中。凌晨回到家时,小女儿已在哥哥怀中睡着,她流泪了,眼中有愧疚、有欣慰,但更多的是坚定。

张坤,已是几近退休的年龄,但却是第一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审计人,在连续几个月的作战后,她更是毫不犹豫投身到6月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工作中,与年轻人一样顶着暴雨和酷暑,从白天奋战到黑夜,孜孜不倦。

郭婧,她的孩子也才不到2岁,疫情出现之后,她一方面需要加班加点做好单位疫情内控管理,一方面还主动靠前,率先参加到街乡核酸检测工作中,任劳任怨,严谨高效,全身心投入并顺利完成了多个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而《降级了!我在丰台!》正是记录了她在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情况下坐在墙角睡着的感人画面。

像这样优秀的同志和感人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无法一一描绘,所经历的、感悟的,都凝聚成为我们的第一手资料,最终也才有了这篇《降级了!我在丰台!》。语言并没有多么优美,图片也没有很精致,但它却是丰台审计人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更是在经历磨难后,丰台民众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彰显自信的呐喊!我为丰台审计人骄傲!(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