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学习教育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念好“真字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23      文章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着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干之举,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深入学习中悟真理。坚持把理论学习牢牢抓在手上,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紧贴实际学,用好《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鲜活的教材,采取集中组学、分篇领读、交流发言等方法。建立健全学习机制,实行在岗自学、小组助学、交流互学、以赛促学、制度管学的“五学”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

在主题活动中用真心。借助浙江、杭州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杭州市审计局分别选取教育资源陈望道故居、嘉兴南湖、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梦想小镇等四个红色教育基地,策划开展以“寻味真理”“映心南湖”“北山润德”“逐梦奋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串珠成链中接受历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根脉,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深扎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之根。

在为民办事中使真劲。杭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民呼我为”、“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集中服务月等系列活动,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在田间地头、村民会客厅进行面对面地交流,鼓励和引导与群众说生活难事、谈邻里小事,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对于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场能解决的就当场给予解决,当场无法解决的带回局里形成一批破难攻坚项目并由局领导挂帅跟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