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学习教育动态 > 正文
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忆古人绷紧廉政之弦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3月6日下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浙江省审计厅联合组成的浙江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总支组织在杭州的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及于谦祠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忆古人绷紧廉政之弦”主题党日活动。

响应号召学党史,红色精神记心间。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这是一幢百年历史建筑,处处彰显出沉稳雅致之美。馆内陈列了油画、展板、老照片、老物件等物品,将党在浙江进行革命斗争、建设社会主义的峥嵘历史岁月鲜活地展现在眼前。重温党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是很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无论处在哪个层级和岗位的党员,都要入心入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出新,以历史经验观照现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项审计任务。

图为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廉政之弦常绷紧,律己之心需常怀。此次活动的第二站是于谦祠。于谦12岁便写下了千古传颂的名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并在入京拒绝用土特产“交际”时,写下“两袖清风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以明心志。于谦祠门口的对联“两袖清风昭万世,一轮明月耀三台”更是其一生廉洁奉公的生动写照,让大家深受感触。同志们一致认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始终是审计机关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作为审计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王心怡  郑亚楠 )

图为参观于谦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