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学习教育动态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多种方式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近期,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通过开展专题故事会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学习党史,党员干部们将通过重温党史,力争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奋勇向前。

 

开展学党史专题故事会

该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每周阅读活动”开展学党史专题故事会,通过人人讲党史故事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感悟升华理想信念。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踊跃参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寻找感受深刻的人物故事,并将其在每周阅读活动上分享,在各审计现场的党员干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融入日常。通过分享“马本斋母亲绝食殉国”“中国革命史上最年轻的烈士——宋振中”“周恩来:对数字不许说大概”“朱德21年从未领过元帅工资”等故事,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在和平年代做出审计人的贡献!

图为党员干部分享党史故事现场

 

开展“重温革命奋斗史 崇德铸魂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该局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分管局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宽城区一心街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第一个交通站旧址,开展“重温革命奋斗史 崇德铸魂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实地参观,并通过分管局长的讲解,了解了瞿秋白、任弼时、澎湃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在此处辗转的往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者披肝沥胆的斗争历程和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巩固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依法执审、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并表示,要用顽强的工作作风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党在长春的第一个交通站

 

开展“百年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该审计局干部人事处党支部、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来到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大道雄魂 天地党性”展馆,依次参观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党性光辉”展厅、“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光辉”展厅、“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领航”展厅,重温了共产党人艰难曲折的救国救民探索道路和拨云见日、开天辟地、探索构建现今社会制度的伟大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真诚坚定的信仰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的伟大新征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为党员干部在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展馆参观

 

开展“传承东北老航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航空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东北老航校”“空军航空大学”“航空精英”“航空航天科普”4个展区,通过浏览、观看大量珍贵文献图片、实物和影像,深入学习了人民空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了“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东北老航校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审计事业上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杨笛 赵智卓 刘冬蕾 李想)

图为党员干部在空军航空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