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署派出审计局成立十周年  >  派出审计局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 正文
 
派出审计局今后五年发展目标
 
【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人教司】字号: 【大】 【中】 【小】
    
    今后五年,派出审计局工作的基本目标是,通过加强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落实政府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效能,使中央部门本级基本消除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下属单位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基本任务是继续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保障部门预算执行更加严格;强力推进绩效审计,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更加安全有效;努力提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建议,推动预算公开透明,保障部门预算更加科学。工作的基本方法是部门预算执行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更加重视开展绩效审计;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进一步增加审计调查的分量。

    按照上述要求,经过3至5年的努力,派出审计局工作水平要在现有基础上有明显的提高:

    ──各位局长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明显提高,民主集中制得到有效贯彻,对宏观政策的把握能力和对审计工作的驾驭能力在审计署司局级干部中达到中等偏上水平。

    ──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明显提高,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或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总数要达到50%以上,每个局拥有2至3名宏观意识和创新能力强、业务熟练、掌握管辖部门专业知识的高水平专业审计领军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全面把握所负责部门的情况,审计成果和优秀审计项目在审计署所占的比重逐年增加;审计报告质量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采用率进一步提高,复核修改率进一步降低。

    ──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中高级计算机技术应用人才达到60%以上,基本实现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取得一定突破。

    ──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按照文明司局的标准加强机关建设,并努力形成自身特色,不发生任何大的违反廉政纪律的问题。

    ──署机关相关部门对派出审计局的管理、指导、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以人为本的服务观念进一步增强,让绝大多数派出审计局满意

(摘编自审计署党组书记、副审计长刘家义在审计署驻中央部门派出审计局十周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