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精神   - 更多 -
习近平谈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
更多>>
中办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更多>>
党组声音
- 更多 -
审计署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8月28日,审计署党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3个文件,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发表讲话,全体署党组成员参加研讨会并分别围绕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中央组织部派员参加会议。
更多>>
 
刘家义:践行“三严三实”开辟作风建设新境界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从信念和价值观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 “三严三实”是密切相联、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整体。“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是“三实”的基础,只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从信念和价值观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更多>>
 
信息动态
- 更多 -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审计署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围绕“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这一主题,在全署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文活动。近日,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征文活动情况予以通报,并评出征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同时,根据各单位活动组织和征文报送情况,经综合比选,评出组织奖10个(获奖情况见附件)。
更多>>
 
成都办从细节入手改进会风会纪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近日,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针对“不严不实”问题,从细节入手,制定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全办大会管理办法》,规范机关会议管理,切实改进会风会纪,将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制度化、长效化,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更多>>
 
获奖征文
- 更多 -
审计署长沙办刘晓靖: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为抓手 打造审计铁军队伍
  当前,中国正进入改革深水区,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层出,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世界及周边的政治空气较为紧张,经济发展的压力加大,国内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处在传统社会向现代化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国家治理正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和考验。要战胜这些困境并经受考验,需要依靠国家治理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而八千多万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是否可靠,本领是否过硬,成效是否突出就成为能否打赢这场改革攻坚战的关键。可以说,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下简称“三严三实”)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决定改革成败和国运兴隆的核心要素。
更多>>
 
审计署成都办蒋伟: 坚持三个始终 践行“三严三实”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对自身和工作进行深刻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二十四个字准确地定义了“好干部”的内涵,是我们这些新时期国家公务员的行为准则。
更多>>
 
干部论坛
- 更多 -
践行“三严三实”要突出念好“五字经”
  一要突出一个“忠”字。践行“三严三实”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忠诚意识的考验。而能否做到对党忠诚是对每一个共产党人意志品德的检验。作为党员干部中的一分子,每一个审计人员都要打好“忠”字牌,自觉强化理论修养,补理想信念之“钙”,强政治坚定之“筋”,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阀门”。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事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审计职业荣誉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中彰显人生的价值,在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中体现可贵的忠诚意识。
更多>>
 
“三严三实”为审计事业插上翅膀
  新常态、新形势使审计事业迎来了大发展,但也面临着大挑战。刘家义审计长给全国审计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党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历史长河中政权兴衰以及共产党建党建国过程中经历的苦难、总结的经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三严三实”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审计事业腾飞的翅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