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题管理  >  课题招标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06至2007年度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2006.2.28)
 
【时间:2015年09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各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各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各高等院校、内部审计机构单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中国审计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提高审计理论研究的水平,根据《中国审计学会2006年工作要点》的安排,中国审计学会现开始2006至2007年度课题招标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范围 

本次课题招标面向学会会员进行。原则上每个单位或个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凡符合《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立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申请。

二、招标课题 

本次招标的审计科研课题有下列三个选题方向:

1、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审计的职能和作用研究。重点研究:审计环境对政府审计职能和作用的影响,政府审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如何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新时期政府审计的职责定位以及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等问题。

2、审计计划和成本管理研究。重点研究:审计计划管理的目标、基本原则,如何改进当前计划管理工作,审计成本管理的原则,成本管理的重点环节,如何有效地进行审计管理和成本控制等问题。

3、政府部门预算资金绩效审计研究。重点研究:我国预算资金绩效的基本情况,研究预算资金绩效审计的特点、范围和基本方式,探讨对预算资金绩效审计如何评价,当前开展预算资金绩效审计的难点及对策等问题。投标单位或人员,可在上述选题方向内确定具体题目及研究重点申报课题。

三、时间安排

1、拟参加投标的会员请于2006年3月20日前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索取《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也可以从中国审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audit.org)上下载。 

2、课题投标单位应如实认真地填写《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并于2006年4月30日之前报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3、中国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将对课题投标单位的课题申请进行评审。中国审计学会将根据学术委员会的评审结果,确定若干中标单位,并于2006年5月31日前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

四、课题经费 本次审计科研立项课题为资助课题,经评审中标者,中国审计学会将适当给予课题资助,不足部分,由中标单位自筹解决。

五、投标要求 

1、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组织、领导课题研究的能力。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课题。 

3、课题组成员必须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审计实务经验和较强的研究能力。

4、除重点研究课题可以跨年度完成外,投标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

六、联系地址和联系人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5号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100044 

联 系 人:王大强 马凌云 联系电话:010-88371073,88371976,64066070(兼传真)  电子邮箱:sjyz@chinajournal.net.cn

二OO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