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题管理  >  课题招标 > 正文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审会发〔2010〕7号
 
【时间:2015年09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各高等院校,其他有关单位:

2010至2011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共9项),已经审计署审计长会议审定,现予发布。这9项课题中面向社会公开招标5项,定向委托4项。

一、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课题

(一)政府审计如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二)政府审计在应对公共危机中如何发挥作用。

(三)信息化与政府审计。主要研究信息化对政府审计的影响和要求,以及信息化条件下政府审计的模式(包括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和重点、对审计人员的素质要求等)。

(四)经济责任审计。分为3个方面,分别研究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党政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重点和关键评价指标。

(五)资源环境审计。主要研究审计机关开展资源环境审计的目标、内容和重点、组织方式、审计方法等。

二、定向委托研究课题

(一)政府审计学。定向委托中国审计学会与审计署科研所共同负责,在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课题研究的成果基础上组织编撰《政府审计学》,2012年10月前完成。

(二)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管理。定向委托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和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共同负责,在目前由其所承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课题中审计人力资源管理子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研究。

(三)审计业务管理。定向委托审计署办公厅、法规司共同负责,在目前由其所承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课题中审计业务管理子课题研究的成果基础上进行研究。

(四)财政审计研究。定向委托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负责,主要研究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我国财政审计的目标、组织方式、关注的重点等。

以上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课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申报(只能按题申报,经济责任审计课题,可以分别按3个方面单独为题申报)。凡符合《审计署关于印发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的通知》(审会发〔2009〕3号)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均可通过中国审计学会网站(网址:http://www.chinaaudit.org)下载立项申请表,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

填写申请表后,请于2010年3月25日前(以邮戳为准)将申请表(10份纸质和1份电子文档)报送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发送电子邮件时请务必在主题栏标明“2010课题申报”字样。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 系 人:王彪华

联系电话:010—82199816

传 真:010—82199833

电子邮箱:office@chinaaudit.org

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