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题管理  >  课题立项 > 正文
 
审计署关于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及审计学会,解放军审计署,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其他单位会员:
    受审计署委托,中国审计学会于2010年2月至4月组织进行了审计署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和立项评审工作。招标的5个课题研究方向是:政府审计如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政府审计在应对公共危机中如何发挥作用、信息化与政府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包括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党政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3个专题)、资源环境审计。截至4月10日,共收到课题立项申请107份。经组织有关专家认真评审,并报审计署批准,确定其中12项课题为审计署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另外,审计署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定向委托课题,除在《审计署关于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审会发〔2010〕7号)中公布的4项外,经审计署审定,增加2项,即“党政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重点和关键评价指标”和“省长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评价指标及工作模式研究”。
    请上述18项课题(详见附件)的课题组尽快制定课题研究方案,组织开题。请各课题组所在单位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条件,加强对课题研究的管理和检查。各课题组要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调查研究,按时完成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
    各课题组应在2011年6月30日前将课题研究报告(一式10份)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课题报告要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方法得当,引用资料、数据规范,不少于3万字。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科研所要认真组织对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情况交流和结项评审工作,以保证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审计署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表
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
审计署2010至2011年度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表

一、公开招标立项课题

1、政府审计如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向

编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所在单位

10SJ01001

政府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机制设计与模式选择

卢家辉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10SJ01002

政府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研究

王善平

湖南师范大学

2、政府审计在应对公共危机中如何发挥作用方向

编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所在单位

10SJ02001

政府审计在应对公共危机中如何发挥作用

赵耿毅

江苏省审计厅

10SJ02002

公共危机状态下政府审计问题研究

毕秀玲

山东经济学院

3、信息化与政府审计方向

编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所在单位

10SJ03001

信息化与政府审计

杨寿桃

安徽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