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代表团圆满结束赴美考察活动(2006.9.12)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以青岛市审计局局长马青山为团长的中国审计学会代表团圆满结束了赴美国参加NASACT?2006年会和对美国地方审计机关绩效审计考察活动。


    中国审计学会领导对这次考察活动非常重视,对这次出访作了精心的安排。代表团临行前,会长翟熙贵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代表团在美期间,除参加NASACT?2006年会外,还与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及堪萨斯市的有关审计官员进行了座谈,并先后访问了美国会计准则委员会(GASB)、洛杉矶市审计局和橙县审计局。代表团与对方审计机关针对当前开展绩效审计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参考具体的绩效审计案例,就绩效审计的立项、审计内容的确定、评价标准的制定、审计建议的落实、审计职能的发挥以及绩效审计流程标准的制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案例涉及儿童帮助项目、性侵犯增长项目、信贷管理部门绩效项目和拍卖车辆销售管理项目。考察学习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参加本次考察活动受益匪浅,尤其是美国审计机关在确立评价标准与内容(GASB制定了绩效评价标准)、落实审计建议和发挥审计职能(议会审计委员会的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

    这次考察活动,加深了对美国地方审计机关开展绩效审计情况的了解,学习了美国开展绩效审计的经验和做法,同时扩大了中国审计的影响力。期间NASACT主席托马斯?瓦格纳先生(Thomas Wagner)盛邀中国审计学会参加在美国田纳西州举办的2007年全国年会。

 

  (青岛市审计局、辽宁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