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审计科研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字号: 【大】 【中】 【小】

7月20日,审计科研所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研究员作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姜江华主持,全体同志及宣传中心、外资中心的部分领导同志参加。

刘荣刚研究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历次庆祝活动,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及创新内容,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经验、成就和形成的精神。他提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务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体、主流和本质,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评价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实事求是研究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搞清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来龙去脉,有助于准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内涵,对于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深化认识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专题报告会上,姜江华书记还为2021年获得审计署优秀党员和署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的同志颁发证书。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