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10月17日,中国审计学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南京市举行。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出席论坛并讲话,孙宝厚会长作了总结讲话。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论坛收到论文152篇,这些论文紧扣论坛主题,聚焦一线审计实践和审计理论前沿问题,重点围绕深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跨区域审计工作协同机制、大数据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对碳达峰碳中和审计、研究型审计等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观点。

经专家评选,评出3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25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12位获奖者在论坛上作发言交流。论坛还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审计追梦人》为题向全国审计系统青年干部发出倡议。一些地区和单位也举办了所在地区、所在单位的论坛,初步统计,本次论坛共带动了全国3000余青年审计人员参与。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审计署各单位,有关高校的论文作者及部分受邀的省级审计学会秘书长约110人参加了论坛。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