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倡议书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审计追梦人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全国审计系统的青年朋友们:

我们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审计论坛的全体人员,在金秋季节,齐聚美丽的南京审计大学校园,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审计工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署党组领导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引领审计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作为青年审计人员,我们应积极顺应审计新形势新要求,不惧困难和挑战,斗志昂扬,奋发有为,在学习研究中提高,在实践中成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在此,我们向全国青年审计干部发出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对于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才能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分析把握政治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审计工作做好,做到知责、尽责、担责。

二、聚焦主责主业,将研究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始终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审计面临的发展环境和经济活动复杂多变。侯凯审计长指出,如果不加强研究,很多审计工作将难以为继。青年审计人员应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时刻牢记研究工作这个基本方法,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我们要做到对审计对象涉及的宏观背景、党中央关注点、战略意图、改革目标、历史沿革、实现路径、主要措施、管理模式、瓶颈症结等了然于胸,做到揭示问题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有效,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和专业上的内行人。

三、增强担当精神,争当新时代审计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青年发出号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志存高远,以时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严守纪律,努力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水平,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业绩!

青年朋友们!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胸怀人民,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勇担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全体与会代表

2021年10月17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