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PPP项目审计” “中小银行风险及其审计”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交流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23年1月14日、15日,中国审计学会召开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PPP项目审计”“中小银行风险及其审计”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交流暨专题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专题于14日上午、下午和15日上午召开。合作课题研究报告的主要执笔人、入选论文作者、署重点课题组成员、署审计科研所科研人员、专家学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对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张琦、金融审计司副司长石磊参加了研讨活动并进行了点评。

孙宝厚会长在总结中对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参与研讨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研讨活动参与人员广泛、成果优良、富有价值。研讨成果立足现实、面向实务、创新理论,有情况、有问题,有经验、有案例,有思考、有判断,有建议、有对策,整体质量较高。研讨会有交流、有互动、有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很好。同时,他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勇于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研究是无止境的,成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二是要学习借鉴,将研讨收获体现在成果当中。研讨拓展了课题研究的纵深,各课题组要在保持原创性的基础上,吸收借鉴,进一步改进、深化、完善研究报告。三是努力尽快形成优质研究成果。要趁热打铁,抓紧修改完善,以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4日上午研讨会的专题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来自浙江省、云南省、甘肃省审计学会和审计署沈阳办、郑州办、兰州办理论研究会合作课题组,以及山东省审计厅、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河北经贸大学的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实践,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管理和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革方向以及如何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审计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14日下午研讨会的专题是“PPP项目审计”。来自天津市、黑龙江省、海南省、四川省审计学会和审计署昆明办、重庆办理论研究会合作课题组,以及江苏省审计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的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实践,就PPP项目管理现状和问题,PPP项目与政府性债务,国有企业在PPP项目中的角色,PPP审计的目标、内容和方法,PPP及其审计的国际经验与借鉴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15日上午研讨会的专题是“中小银行风险及其审计”。来自江苏省、湖北省审计学会和审计署济南办、武汉办、长沙办、广州办、西安办理论研究会合作课题组,以及天津市审计局、陕西省审计厅的9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实践,就近年村镇银行、农商行、城商行等中小银行风险的成因、表现和防范措施以及审计在防范和化解中小银行风险中如何发挥作用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