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举办2018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5月28日至6月1日,2018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参加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

孙宝厚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优化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领域重大改革落地见效;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创新实践,坚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建设,为审计事业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董大胜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审计理论研究的基本情况,探讨了关于审计的本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基本理论研究应坚持的基本原则。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把握当前审计理论研究的形势和任务,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改革目标和要求,更好地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高校和审计署的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审计机关、各级审计学会、审计专业硕士培养院校的150多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了培训。(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办公室)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