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6月11日,中国审计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审计机关、高校和相关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泽君指出,过去五年,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下,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坚持正确的理论研究方向,带领广大审计理论工作者、教学和实务工作者,围绕审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署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作出了积极贡献。学会自身建设也有了较大发展。她强调,审计理论研究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为审计事业发展服务,要为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审计事业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审计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审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换届筹备工作和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议案。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以及顾问、副秘书长等。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与会代表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王晓霞)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