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京调研环境审计(2002.10.13-14)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筹备好将于11月底召开的环境审计课题研讨会,在北京市审计局局长齐国生,副局长沈志德、张海坤陪同下,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吕培俭、副会长罗进新、张以宽和学会学术会委员于2002年10月13日、14日对北京市环境审计课题研讨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考察中,北京市审计局介绍了北京市近几年环保审计工作概况:北京市审计局今年以来围绕市政府绿色奥运的中心工作加大了环境审计工作的力度,他们一是树立大环境审计的概念,在组织方式上采取凡与环境治理有关的审计事项均由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汇总牵头,进行综合分析;二是从资金的合规审计向管理、绩效发展;三是环境项目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北京市环境审计课题组还介绍了环保审计课题的进展情况,听取完汇报后,学者专家们还就有关环境审计的具体问题与北京市审计局的同志们进行了探讨。
    吕培俭会长、罗进新副会长与学术委员会一行人员参观了京津地区风沙源治理工程、“五河十路”绿化工程、四季青乡的城市隔离片林绿化工程及昆玉河城市水系改造工程,并考察了北京市审计局在上述几项工程中所开展的审计工作、了解了审计发挥的作用及遇到的问题。
    吕培俭会长在考察结束时指出,北京市审计局环境审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做了有益的探索。罗进新副会长说,原来认为环境审计这一课题还是比较超前的,“现在看来还是紧迫的”。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