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研讨会在怀柔召开(2002.11.27-28)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经过精心筹备,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研讨会于2002年11月27至28日在北京怀柔培训基地召开。学会会长吕培俭、副会长金基鹏、罗进新、张以宽出席了会议。副审计长令狐安到会,从始至终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讨论,并作了重要指示。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梁本凡,就当前我国的环境形势和任务、我国的环境政策和环境保护投融资情况等进行了演讲。
    吕培俭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环境保护与经济活动密切相关,各国审计机关都把环境审计作为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方面来对待。中国审计学会近年来也十分重视环境审计的理论研究。此次研讨会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性,目的是对环境审计的本质和规律进行探讨,形成正确的理性认识,用于指导实践,促进环境审计工作更好地发展。
    金基鹏副会长在讲话中对环境审计的作用、法规建设以及切入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今后环境审计研究的重点:环境审计对象的研究;环境成本核算的研究;从合规性检查监督发展到对环境管理系统的有效性进行检查监督的研究。
    副审计长令狐安在讨论会后讲话时指出,环境审计是审计署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审计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方面,此次研讨会对未来开展环境审计工作会起到促进作用;并指出,在环境审计理论研究上要突出系统、辨证的思想,集中精力搞好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探讨,并且要与时俱进、不断突破;各省审计机关和署特派办要开展相应的审计项目调查,力争明年在环境审计工作上有所突破。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