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高层审计论坛在南京举行(2003.10.16-17)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由中国审计学会和南京审计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审计高层论坛”,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于2003年10月16日至17日在南京审计学院举行。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吕培俭,副会长金基鹏、易仁萍、张以宽,秘书长刘英来出席了论坛,来自审计署法制司、计算机中心、干部培训中心、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香港ACCA总部,部分审计署特派办,部分高等院校,省、市、县审计厅、局和企业内部审计机构的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共收到论文近百篇。
    此次高层论坛重点围绕审计理论体系的构建、国家审计体制的改革、政府审计职责、政府绩效审计、强化金融审计、人力资源审计以及审计信息化等方面的审计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探讨。大会发言中中山大学张立民教授指出,国家审计既是政治民主的内在要求,又是实现政治民主的主要手段,强化国家审计的制约能力,推动中国政治民主化进程是一个现实问题,因此,应强化国家审计制约能力,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南京审计学院尹平教授认为改革我国国家审计体制不能一味强调与国际接轨,应推行一种积极、稳妥的渐进式改良策略;审计署科研所崔振龙副所长从对政府审计职责本质的认识、现行审计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审计职责的范围及政府审计职责发展展望等四个方面对政府审计职责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审计监督对象调整,审计内容与方式调整等观点和思路;审计署法制司王常松司长就国家建设项目中审计决定与民事判决的冲突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在现有法律框架下解决法律冲突的几点思路。分组讨论中大家还就国家审计与经济安全问题、审计的目的和任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