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吕培俭会长出席北京审计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并做重要讲话(2003.12.17)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3年12月17日,北京审计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新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北京市审计局杨晓超局长当选为会长,沈志德等七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审计学会吕培俭会长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吕会长指出,加强审计理论研究,要大力贯彻“双百”方针;修改审计法,应有总体考虑。他还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以下几个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第一,我国的审计制度如何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国情?第二,党的十六大提出,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发挥司法机关和行政监督、审计等职能部门的作用,审计机关如何贯彻执行这个要求? 第三,根据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大量国有企业将改为国有资本控股和参股的股份制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行使监管国有资本的职责,在此情况下,审计机关如何履行宪法赋予的对国有企业财务进行审计监督的职责?他期望北京审计学会和各地区、各行业审计学会一道,组织推动全国从事审计理论研究的同志,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吕培俭对北京审计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国民经济,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审计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应当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逐步健全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高审计监督水平,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