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2003.2.1)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审计学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于2004年2月1日在北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吕培俭,副会长罗进新、翟熙贵、张以宽、易仁萍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罗进新副会长主持。吕培俭会长在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的领导下,依靠理事会成员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先后举办了3次较有影响的研讨活动;积极参加审计署成立20周年的纪念活动;参与了全国审计理论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参加编写的《中国审计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展了科研课题招标立项试点工作;对国际性学术交流进行了初步尝试;《审计研究》杂志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培训工作的质量继续提高;学会秘书处的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针对学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吕培俭会长强调,2004年是中国审计学会四届理事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学会要作好换届的准备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抓好重点课题,提高研讨水平;抓好《审计研究》的编辑、发行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继续办好科研骨干力量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工作。
    李金华审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去年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署党组对学会的工作非常重视与支持。希望审计学会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深化审计理论研究,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科研所、学会与业务部门要结合;二是审计机关、审计学会与社会的科研机构、大学要结合;三是国内与国际要结合。在理论研究上,选题和思路应再宽一些,既要立足审计、围绕审计,也可以利用我们掌握的材料,去研究一些宏观方面的问题。还要努力把《审计研究》办得权威性更强一些,成为代表我国审计理论水平的刊物。
    李金华审计长最后希望学会能确实办成一个能团结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推动审计理论研究的重要团体。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