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在深圳召开效益审计调研会(2004.3.18-19)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4年3月18日至19日,中国审计学会在深圳召开效益审计调研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刘英来主持,学会会长吕培俭,副会长罗进新、翟熙贵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从事审计理论研究和实务管理的专家学者、中国审计学会效益审计课题的承担单位、以及广东省及深圳市审计机关的代表共20余人与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深圳市审计局开展绩效审计理论和实践探讨的经验介绍。与会同志认为,深圳市开展绩效审计的实践和探索是卓有成效的,所取得的经验是宝贵的,给人们的启示是深刻的;对推广效益审计,实现审计署五年规划所确定的目标是有借鉴意义的。深圳市的探索也提出了许多需要重视解决的问题,如效益审计要选择切入点、要取得立法支持、要体现个性化、要优化审计机关内部的人员配置,此外,效益审计也在审计准则的规范、计划管理、审计指标等方面迫切需要进行研究解决。
    会议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关于课题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认为学会组织的这次调研会使学会能够了解课题进展情况,有利于课题管理;各课题承担单位能够相互进行了沟通,有利于掌握研究的重点,听取专家的评审,有利于改进课题研究。与会学者和专家对各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研究展开了讨论。专家们认为,承担课题的各单位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力量较强、分工明确。专家们还就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效益审计课题研究要重点体现国家效益审计的特点和定位,要把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作为重点,要对国内的实践经验进行总结,要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关注宏观经济效益问题。与会同志期望在课题承担单位结合我国国情、深入全面研究我国开展效益审计等迫切问题、突出重点,努力使课题研究成果具有指导性、实践性和前瞻性。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