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在武汉召开审计管理调研会(2004.4.20)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4年4月20日至21日,中国审计学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审计管理调研会,学会副会长金基鹏、罗进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刘英来主持。此次会议除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管理课题承担单位的代表外,还邀请了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及深圳市审计局从事审计理论研究和实务管理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与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湖北省审计厅、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审计署办公厅等三个单位审计管理情况的介绍和对相关问题的一些思考。与会同志认为这些介绍对各个课题组开展审计管理的研究很有帮助,对于更好地确定审计管理研究的方向、研究的重点,对于更好地促进各个课题研究更加贴近审计实践,使研究成果更具有现实指导性,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会议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关于课题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学者和专家对各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研究展开了评议。专家们认为,审计管理在整个审计事业大系统中处于基础地位,这一课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承担课题的各单位研究目标较明确,具有研究实力、分工明确。专家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该课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审计管理研究最终要落实到审计管理的实务中去,在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的同时,应该提出一些具体的审计管理实际作业模式;应当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中特别是项目管理的研究;要加强审计计划管理的研究,研究如何制定中长期计划,减少审计项目选择中的随意性,努力解决审计项目确定中的独立性问题。与会同志认为学会组织的这次调研会使学会能够了解课题进展情况,有利于课题管理;各课题承担单位相互进行了沟通,有利于把握研究的重点;听取了专家的评审,有利于改进课题研究。与会同志期望各课题承担单位紧密结合我国国情、深入全面研究我国审计管理中存在的迫切问题,突出重点,努力使课题研究成果具有指导性、实践性和前瞻性。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