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在西安举办审计准则培训班(2004.6.4)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推动审计署最新颁布的5号令和6号令的贯彻执行,中国审计学会于5月底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审计厅培训中心举办了审计准则培训班。来自福建、广东、吉林、江苏、安徽、湖南、山东、青海、陕西和新疆等省、自治区基层审计学会的15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确保培训质量,秘书处认真挑选了教师,聘请参与“准则”、“办法”起草的审计署科研所崔振龙副所长、刘力云博士、潘博副研究员以及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郭彤博士担任主讲教师,并要求他们针对基层会员的实际认真备课,编写培训教材。

    四位教师分别就《审计机关审计事项评价准则》等5个准则和《审计机关审计事项质量控制办法》进行了讲授,系统地讲解了“5个准则”及“质量控制办法”制定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有关的审计技术方法,以及如何贯彻落实5个准则和质量控制办法,目前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内容;还介绍了外国政府审计质量控制情况和一些国家的审计质量控制实践,开阔了学员眼界。教师们在授课中能够紧密结合我国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分析了许多实例,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配合教学,讲课生动且富有启发性。学员们认真听课和记录,并与教师积极交流沟通,虚心求教,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加深了对“准则”和“办法”的理解,学员反映收获较大。
    这次培训班受到了陕西省审计厅和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的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陕西省审计学会、陕西省审计厅培训中心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请进入“培训与学习”频道浏览有关培训班讲义详细内容。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