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在哈尔滨举办审计理论研究方法和审计论文写作培训(研讨)班(2004.8.10-15)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4年8月10日至15日,中国审计学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了审计理论研究方法和审计论文写作培训(研讨)班。来自江苏、安徽、福建、河南、甘肃等各省、市、自治区的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了培训,另外,还有10余位来自高等院校从事审计教学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培训的主讲教师由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秦荣生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刘峰教授及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郭彤博士担任。
    这次培训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结合实际,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家审计理论、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二是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理论的研究方法,如规范研究、实证研究方法、案例研究方法;三是教授们结合范文、结合自己的体会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
    培训班期间,主讲老师还与来自各地从事审计教学的中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当前审计科研、教学以及实务工作中的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充分的交流,秦荣生教授、刘峰教授还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学员反映,此次培训选题较好,非常适用,老师们对审计理论研究的现状所做的系统分析,开阔了思路,很受启发;认为规范研究方法、案例研究方法、实证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论文分析点评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学员希望中国审计学会结合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实务,多举办这样的业务培训,以及面向高等院校的专题研讨班。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