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吕培俭会长与学会部分理事座谈(2004.9.23)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9月23日,吕培俭会长、罗进新副会长与参加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管理研讨会的部分理事和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对学会工作的意见。辽宁省审计厅厅长王悦理事、湖北省审计厅厅长高林理事、大连市审计局局长白日玲理事以及黑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伞宏晶出席了座谈会,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理事肯定了本届学会做了不少工作,在科研课题的安排以及研讨会的形式方面都有改进,参加学会的研讨活动有收获,能开启思路;《审计研究》的质量也有提高,有些文章的观点对实践有指导意义。他们对学会今后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会的科研工作要与实践结合得更紧密一些,要围绕实践中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组织课题研究。同时要注意在确定课题时还要提出一系列的分题,以便研究得系统更深入些;要充分发挥理事的作用,调动理事的积极性;学会组织的研讨活动要进一步提高层次,通过设立理事论坛等方式使学会的课题研讨能够成为一个进行交流的平台;学会要结合学会自身的特点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搞好培训工作,以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素养。
    在认真听取理事们的发言后,吕会长对理事提出的意见表示肯定和感谢。吕会长指出审计理论研究落后确实长期存在,要重视这个问题,想办法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要继续改进学会的工作,学会的活动应该更活跃一些,可以借助科研单位的力量来办学会的事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需要一个桥梁,是否通过理事论坛的方式可以提出来进行研究。吕会长认为学会会务方面要继续进行简化,把学会的主要精力和力量放在课题研讨上。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