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厦门召开(2005.1.7)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第五届理事会诞生,翟熙贵任会长

※通过了吕培俭会长作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修订了《中国审计学会章程》


    中国审计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审计署党组的关怀和领导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于2005年1月6日至7日在福建厦门召开。李金华审计长在百忙之中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第四届理事会吕培俭会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罗进新、翟熙贵、张以宽、易仁萍副会长,以及学会四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代表共计130多人出席了会议。

    李金华审计长首先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要严谨细致,提高质量的指示,并要求学会将这一重要指示贯彻到审计理论研究与人员培训工作中去。他对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四届理事会充分发挥了审计署老同志的积极作用,在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业务培训,特别是《中国审计史》的编写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第五届理事会要有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充分利用学会联系面广、人才众多等优势,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经四届常务理事会审议同意,吕培俭会长向大会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刘英来秘书长向大会作了关于修改《中国审计学会章程》的说明、2000年至200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并对新一届理事候选人名单等作了说明。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分组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对以上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建议涉及到学会工作的方方面面,有的是针对学会章程的,有的是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重点的。特别是对学会今后的工作,大家对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内容、组织形式、规模,《审计研究》期刊的形式、内容、容量、出版周期等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采纳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对章程修改草案等文件又做了修改。最后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了吕培俭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修改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学会原副会长翟熙贵担任新一届学会会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李景春、中山大学教授张立民、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教授担任副会长,选举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刘英来担任学会秘书长,并接受刘英来秘书长的提名,同意韩笃明、崔振龙、尹平为学会副秘书长。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开得紧凑、圆满、成功。

    最后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翟熙贵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学会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能与新一届理事会各位同志一起,在上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推进中国审计学会各项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会今后的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和创建符合我国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审计理论体系,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争取取得新的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反映,这次会议是充分民主、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与会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讨论,为中国审计学会的发展献计献策,体现了与会代表热爱审计事业、珍惜中国审计学会会员的荣誉和健全学会组织、发展我国审计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与会代表普遍感到,中国审计学会作为学术组织,正在朝者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必将在繁荣审计理论研究、促进我国审计事业的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