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效益审计培训班在海口举办(2005.6.13-17)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五年规划精神,推动效益审计工作的开展,中国审计学会于2005年6月13-17日在海口举办了第一期效益审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省(区)审计学会、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基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的近百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确保培训质量,秘书处邀请了目前从事效益审计研究的三位专家-----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立民教授,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崔振龙研究员,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技术方法研究处处长刘力云博士担任主讲。三位老师分别就效益审计基本理论、效益审计当前最新研究发展方向、效益审计程序与方法和效益审计案例进行了讲授。教师们在授课中既能从理论层面高屋建瓴进行阐释,又能够紧密结合我国审计工作实际,分析了许多实例,深入浅出,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配合教学,生动且富有启发性。崔振龙副秘书长还将在6月15日刚刚举办的中英效益审计研讨会上的有关效益审计的最前沿的内容向大家做了介绍。
    学员们认真听课和记录,并与教师积极交流沟通,虚心求教。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当前效益审计的最新动态,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加深了对效益审计的理解。比如对大家比较关注的效益审计的评价标准以及如何选定效益审计项目等问题,都能从老师们的授课中得到启发,对回去开展效益审计工作很有益处。  
    学员们建议中国审计学会要进一步加大有关效益审计理论方面的宣传力度,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以更好地为推动基层审计机关效益审计工作的开展服务。
    这次培训班受到了海南省审计厅的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海南省审计厅培训中心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