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翟熙贵会长率领中国审计学会代表团出访美国圆满成功(2005.9.8)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8月12日至23日,翟熙贵会长率领中国审计学会代表团出访美国,参加学术会议,并访问了美国地方审计机关、联邦政府的有关部门以及一些学术组织,就美国政府效益审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15日,代表团作为特邀嘉宾在波特兰参加了美国州审计师、主计师、司库全国协会(NASACT)年会,并听取了部分年会分组会议。崔振龙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审计学会在午餐会上做了题为《超越审计意见》(《Beyond An Opinion》)的演讲,介绍了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和中国审计学会的理论研究情况,引起热烈反响。许多与会代表表示祝贺,纷纷表示对中国审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加强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审计工作和中国审计学会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前,翟熙贵会长率代表团与俄勒冈州审计局就政府效益审计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美国地方审计机关开展效益审计的情况。会后,翟熙贵会长与美国劳工部莫天成(Samul T.Mok)先生和劳工部总监察长高登?海德先生进行了会谈,美国劳工部副监察长就监察长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工作内容和程序作了专题介绍。代表团还访问了美国政府会计师协会(AGA)及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GASB),了解了这两个协会的性质及作用,在会计、审计、财政管理、政府绩效与责任评价以及政府绩效计量方面的研究情况。

    通过此次出访,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了解,所访机构都表示愿与中国审计学会加强交往,增进两国审计理论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向前发展。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