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地方审计学会、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会议在成都召开(2005.10.16)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5年10月15日至16日,中国审计学会在成都召开了地方审计学会、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秘书长,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署党组关于整合审计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审计学会的作用,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的指示精神,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审计学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国审计学会2005至2009年理论研究规划》,深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秘书长们广泛交流了各地开展学会工作,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做法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各级审计学会成立以来,在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建立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审计制度这个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审计学术研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学会自身建设也得到了很大发展。近几年来,特派办的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大突破,大多数特派办成立了审计理论研究组织,推动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发展。大家还一致认为,《中国审计学会2005至2009年理论研究规划》的制定颁布对指导今后几年中国审计理论的研究有重要意义,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审计理论研究规划确定的今后五年审计理论研究的目标与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审计理论研究规划首先必须领导重视,学会要紧紧依靠各级审计机关的支持;其次,学会及其秘书处要在组织理论研究方面,发挥组织、指导协调作用;第三,学会及秘书处要发挥自己联系面广、群众性强的优势,广泛联系审计机关内部的科研工作者、既有丰富实践经验又有审计理论研究能力的审计实务工作者,同时把审计系统之外的审计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吸引过来,搭好台子,共同研究审计理论问题,使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多出成果;第四,要加强审计理论成果的宣传、转化和利用,力求审计理论成果有更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与会同志也对当前学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进一步把学会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翟熙贵会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审计学会、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在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建立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审计制度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创造的许多宝贵经验。他强调各级审计学会、理论研究会,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审计署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审计机关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学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学术、理论研究工作,为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民主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