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翟熙贵会长到安徽、浙江就经济责任审计问题进行调研(2006.4.11)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6年3月28日至4月7日,为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到安徽、浙江两省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翟熙贵会长与安徽省审计厅、浙江省审计厅、有关地市审计局、区县审计局以及纪检、组织部门的同志举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地关于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不时询问有关的问题。翟熙贵会长重点就县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标准、成果运用、发挥的作用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调研,对经济责任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翟熙贵会长充分肯定了安徽、浙江两省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安徽、浙江两省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抓得很好,起步早,工作扎实,探索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审计思路上有了很大转变,创新的成果比较明显,已经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很有成效。同时,他希望各地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在理论上进行探索,拿出成果,进一步指导审计实践。

翟熙贵会长还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我们的特色,是法定的职责,要进一步组织这方面的研究,交流经验研究问题,统一认识,找出规律性的东西,为审计实践服务。

    翟熙贵会长在安徽调研期间,还出席了安徽省审计科研工作暨审计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讲话中,他强调指出,审计科研和学会工作是审计工作的一条重要战线,是为审计工作做好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为审计工作提供理论支撑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不断创新审计科研和学会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审计理论对审计实践的推动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的审计制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