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翟熙贵会长到河南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调研(2006.4.29)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4月26日至29日,翟熙贵会长在河南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翟会长先后听取了河南省审计厅、郑州市审计局、南阳市审计局、许昌市审计局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的问题与审计厅(局)的同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翟会长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当前我国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审计机关都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探索了适合本地区特点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路子和方式、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新修订的审计法,将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审计机关的一项法定任务,我们审计机关必须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审计这一职责。在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下,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经济责任审计方面仍然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去深入思考和研究。

    翟会长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经济责任审计人员要边工作边思考,努力探索更好、更有效率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式和方法。当前需要大家思考的问题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的法定地位及其与其他类型审计的关系;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和内容;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经济责任审计的未来发展趋势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