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国家审计在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中的地位和作用研讨会”(2006.7.7)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7月7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国家审计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中的地位和作用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和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理论研究五年规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审计在宏观调控中的地位和作用而召开的。审计署2005至2006年度“审计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中的地位和作用”方面的7个中标立项课题组到会交流了他们的初步研究成果。此外,学会还从收到的40篇论文中筛选了4篇论文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会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长翟熙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署机关、地方审计机关、特派办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五位专家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他们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审计在加强和改进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政府审计与绩效预算管理、政府审计在公共财政管理中的作用、责任审计体系的构建、和谐社会制度建设与政府审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许多方面深化了认识。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审计机关加强和改进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