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召开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2007.1.10)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7年1月10日,中国审计学会在京召开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令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审计署原副审计长翟熙贵,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李景春、秦荣生、王家新,秘书长刘英来及中国审计学会五届常务理事,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五届理事,审计厅(局)长,全国省级学会秘书长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令狐安副审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审计学会2006年的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审计学会围绕着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和审计署工作的重点,为开创有中国特色的审计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学会开展了多项有深度的审计理论探索工作,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能够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新领域进行研讨。中国审计学会及时组织了对效益审计和审计结果公告的研讨工作,发表了很多重要的论文,有力地促进了这两项工作的发展。二是紧密结合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开展研讨。例如,对于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还存在不少不同的看法和争议,学会注意抓住这个新问题和难点,深入了9个省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了研讨会,对各级审计机关推动这项极具中国特色的审计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三是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开展审计理论研讨。随着公共财政制度建立步伐的加快,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审计机关对公共投资项目进行的审计,学会较早就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与署投资司联合开展了对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研讨,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发展。



    令狐安副审计长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工作现代化的过程就是在信息化条件下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密切结合的过程”。面对这样的形势,他对中国审计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会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审计实践的发展,推动理论创新。特别是对于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李金华审计长在工作报告中的讲话,要认真讨论领会并应用于指导今年的学会工作。二是希望学会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索建立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上下功夫。中国审计机关成立二十年来遇到了很多问题和困难,而这些问题和困难的解决的过程就是有中国特色的审计理论形成和发展的过程,我们取得的许多成果有待于上升到理论高度并继续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发展。最后,令狐安副审计长强调“署党组和机关各司局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把它继续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予以关心,一定会继续热情支持学会和科研所的工作”。
    翟熙贵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06年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的领导下,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所做的各项工作。




     在谈到2007年工作的安排时,翟熙贵会长指出,要认真做好《中国审计发展战略》课题研究工作,积极筹备本届学会第二次理事论坛,初步考虑针对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深入研究:我过政府审计环境与未来发展策略、我国政府审计的职能定位和作用、中国特色效益审计发展战略、财政、金融、企业、投资审计发展战略、环境与资源审计发展战略、经济责任审计发展战略、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技术方法应用、政府审计能力建设等。2007年学会准备分别以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农业环保资金效益审计为题召开两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同时,做好审计署2006至2007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的研究指导和结项工作,组织好审计署2007至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的招标立项工作;加强审计宣传,做好网站建设、《审计研究》的编辑和出版、培训、内外交流等工作;并将调查研究贯穿学会各项工作始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刘英来为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的议案,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关于2006年度中国审计学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关于增补理事的议案,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关于提请常务理事会批准入会申请的议案。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