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07至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审计学会文件

 


审学会发〔20072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072008年度

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

 

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审计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各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各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各有关高等院校、各单位会员:

        为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成果的水平,审计署开始进行2007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招标。具体招标工作由中国审计学会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研究方向

        本年度招标课题包括下列三个方向:

      (一)政府审计环境与未来发展问题研究。主要研究我国政府审计面临的环境变化和影响政府审计未来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以及关于我国政府审计未来发展的策略建议。

      (二)深化地方预算执行审计研究。主要研究地方预算执行审计,特别是基层的预算执行审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地方预算执行审计如何深化和发展的问题。

      (三)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方法研究。主要研究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如何进行科学准确评价的问题。

        拟申报的单位或人员,在上述三个课题方向中选择一个方向拟定具体题目进行申报。

        二、申报程序和安排

      (一)各申报单位应认真如实地填写《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请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二)各省区市审计机关和审计科研单位申报课题,由各省、直辖市、区审计学会对各申报单位填写的《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进行审核同意后,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统一报送课题申报材料。各省级审计学会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并明确签署意见,确保申报质量。

      (三)高等院校、各特派员办事处和其他会员单位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报送申请材料。

      (四)中国审计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立项申请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若干中标单位。在报审计署批准后于 2007 4 30 前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组织课题研究的能力,并且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组应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丰富的审计实务经验和较强的研究能力。课题组成员要实行审计科研人员、审计机关有研究能力的业务骨干、社会上的专家学者“三结合”。

      (三)本次申报课题应在课题立项通知书下达后一年内完成,其中,第1个题目应在2007年底前形成初步研究成果。

      (四)报送中国审计学会的每份课题申请书应包括3份纸制材料和1份电子文档。

      (五)课题申报截至日期为 2007 3 25 (以邮戳为准),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100086

          人:郭    王彪华

          联系电话:010?82199832

                  真:010?64066070

          电子邮箱:office@chinaaudit.org

 

 

                             二○○七年一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学会  课题  招标  通知


  抄送:署办公厅、人事教育司、审计科研所。



  审计署办公厅                                                 2007 1 25 印发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