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7年2月8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审计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启动会,明确了课题研究的任务和要求。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和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石爱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审计署机关相关司(局)、特派办、南京审计学院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对中国审计发展战略问题研究,是审计工作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至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总结我国审计工作经验,开展理论创新,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审计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翟熙贵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审计发展战略研究》是一个涉及面广、层次高的课题,它既是理论问题,又是实践问题,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审计署领导对本课题的研究十分重视,对课题研究成果寄予了厚望。做好该课题的研究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客观看审计”,突出研究重点,实行开放式课题研究,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确保课题研究的质量。

 



 

图为翟熙贵会长讲话

 

    石副审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课题的总体研究思路。他指出,本课题研究的是发展问题、战略问题,各课题组必须深刻理解“发展”、“战略”的涵义,从分析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变化的大背景出发,提出政府审计的发展战略。他还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十五项具体要求。

 



图为石爱中副审计长讲话

 



刘英来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