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审计署2007-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结项评审和中期检查工作结束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8年1月24日,审计署2007-2008年度审计科研立项课题结项评审和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出席会议,来自审计署机关和院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对应该结题的《政府审计环境与未来发展》方向7份课题报告,以及将于2008年6月结题的其他2个方向14份中期汇报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

    经过评审,审计署2007-2008年度立项课题《政府审计环境与未来发展》方向的8个课题均未达到要求,不予结项。参加评审共7份课题报告,有的偏离课题研究目标和主题,研究不够深入;有的照搬国外理论,没有与我国实际情况相结合;有的缺乏基本研究规范,科学性不够。另有1项课题未能按时报送课题报告。

    专家们对《深化地方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方法》两个方向共14份课题的中期汇报材料进行了检查,围绕课题的总体进展情况、课题提纲等进行了讨论,针对每一个课题研究情况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学会秘书处近日将把专家意见反馈给各课题组。三个课题研究方向的22个课题组将按照要求修改完善课题报告,进一步深入研究,在5月份向中国审计学会提交课题报告。

    与会专家还对学会如何加强立项课题的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