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第二次理事论坛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8年3月30?31日,中国审计学会五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论坛在南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论坛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石爱中,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教授张立民,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南京审计学院院长王家新,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英来出席了论坛。学会理事、各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秘书长、各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以及学会特邀代表140多人参加了论坛。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熊仁民出席会议。
    这次理事论坛的主题是我国审计发展战略。在论坛上,来自审计署有关司局、地方审计机关、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的13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交流,还有27篇提交本次论坛的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在讨论中,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围绕审计机关的使命与策略、国家审计的创新与转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国家审计发展战略、审计信息化和数字化、国家审计的职能、审计理论创新等有关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以及财政、环境和经济责任等专业审计如何发展等重要的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理论创新的观点。

刘家义审计长自始至终听取了大会发言,并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我国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为主题做了重要报告(详细内容另见报导)。

    翟熙贵会长在论坛结束时对学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翟会长要求学会工作要认真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学会的优势和特点,为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服务,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学会工作要继续解放思想,深入开展审计理论创新,在推动中国特色审计理论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方面下功夫。要将审计工作放在我国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认真总结我国审计工作经验,探索中国审计的发展规律,推进中国特色的审计理论日臻完善。开展审计理论研究要注重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审计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在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活动中,务必把调查研究与总结经验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握适合我国国情的审计发展规律,当前要加强审计应用理论方面的研究,要深入审计实践,深入审计第一线,了解审计理论研究的需求,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研究,进一步增强审计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振奋精神,积极发挥理事作用,认真履行理事会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将本届理事会的任务善始善终地完成好。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审计的唯一高级学府?南京审计学院召开的。为开好这次会议,南京审计学院作了充分的准备,南京审计学院的领导班子对本次会议十分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热情服务,全校师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展示了中国审计最高学府的良好形象;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也提供了积极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