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审计署2008至2009年度计算机审计方向立项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8年11月21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审计署2008-2009年度计算机审计方向立项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石爱中副审计长出席会议,来自审计署机关和院校的有关专家以及各课题组部分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审计署2008-2009年度计算机审计方向3个立项课题《信息化条件下的商业银行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研究》、《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方法体系研究》、《社会保险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研究》课题组的研究人员围绕课题的设计思路、课题进展情况、下一步研究打算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和研究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石爱中副审计长在会议结束时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课题在结项时应能够让专家可以看到研究成果实际运行的过程,要注重研究成果在审计过程中发挥作用。二是课题的研究要着眼于为广大审计实务人员提供思路;着眼于积累以往工作的经验;着眼于历史和发展;着眼于培训,为将来的培训提供好的素材;着眼于普及,成果出来后,要尽快把它们运用到审计实务中去,把技术创新的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要使具有一般计算机知识的人员可以使用,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水平。三是要结合课题研究,认真思考计算机审计如何发展。要进一步领会“金审二期”规划精神,不断完善和深化课题研究成果。四是审计方法体系的开发工作要注意审计目标问题。现阶段计算机方法开发主要还是以真实合法为主、绩效为辅,要考虑到审计目标的发展变化。五是要注意方法体系的开发与审计数据中心的对接和融合问题。

    各课题组通过互相交流和探讨、互相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所研究课题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和重点。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